close

Dream Coach:成為夢想的堅持者 徵文活動

 

人因夢想而偉大,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夢想,雖然看似遙不可及,但實踐起來才會發現,原來,「實現」是如此快樂。

  記得國中時,看見電視上演著電視明星的故事,張大嘴羨慕著,我也想這樣,小小的年紀,小小的念頭,他的過去、開始、努力、成果,內容我都忘了,天真的我只想「上台」,然後表演,表演慾極強的我,突然想練舞了,對!是突然,就這樣,看似一個簡單的決定,我開始偷偷的學習舞蹈,國中的歌唱比賽,是我第一次上臺,當時的我只想好好練練膽量,果不出其然,我初賽就被刷下來了,但我不灰心,再來就是第二次的歌唱比賽,我又報名了,這次可有所不同,我可是認真了模仿了一套舞蹈,雖然說是別人的舞蹈,不過不是有句話說︰「學習是從模仿開始」,為了這天,我可是每天一回家就盯著電腦,直到深夜,家人都入睡,才肯休息,日復一日的練習,有了些許成果,練舞、音樂,一切都打理好之後,自以為完美無缺,就這樣,到了比賽當天,第一位的上台,開啟了我內心緊張的心情,第二位的上台,加重了我內心的壓力,直到下一位該我時,頓時的緊張、壓力、害怕、甚至是便意,通通一掃而空,腦子也空白了,音樂一下,大家的尖叫,舞步也忘了,這天的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臨場感,自己的成功都不算成功,真正的成功,是比賽當天,就這樣第二次的失落感又降臨在我身上,打擊很大,在我自認為完美無缺的情況下,我失去信心了,我停止了練習,直到失落感在我心中散去,但喜歡舞蹈的熱情是持續的,只是少了點上台的自信,就這樣,我偷偷的開始自學舞蹈到了高中二年級。

舞蹈大賽,完完整整的舞蹈大賽,只有舞蹈,其他都不要,為了321這天,我和大家每天一打鐘就是練舞,連大家對音樂都感到麻痺,在搖滾音樂裡,也可以倒頭就呼呼大睡,從得知有舞蹈大賽開始,同樣的生活,同樣的舞步、音樂,持續在腦子裡,連作夢都會夢到自己在練舞,聽到音樂身體就不自覺的動起來,可怕吧!但努力是和成果是成正比的,我們的努力、汗水、時間,總算是得到回報,高中生涯,我們贏得了第一次的掌聲和尖叫,雖然不是最好,但依舊是突破了自己的極限,拿走了該有的收穫,接下來,就是跳不完的舞,表演不完的表演,很開心,有這樣的成果,這才讓我感覺到,原來,夢,是這麼的真實。

最後一場表演,最大的表演,雖然只是校內運動會,但舞台是專業的,排場是浩大的,感覺是真實的,聽說舞台有好幾萬、人數有上千人,還有攝影機,我能站上舞台,是多麼幸運的事,我就快要實現那小小的夢想,風箏就要飛起來了,我小小的世界裡,我很開心,因為我又更進一步的邁向夢想。

相同的「練舞」,這次更可怕了,我們一有空當的課就是去跳舞,一不在班上,班長連想都不想就直接回答老師︰「他們去練舞了」,這是我由同學口中得知,可見我們練得很勤,下課放學後大家都回家了,我們還留下在學校練習,這次跳的是男生的舞蹈,很MAN吧!這次可都卯足了勁,儘管過程中有爭吵,有放棄的念頭,有傷痕給的折磨,有合不起來的默契,終究,晴朗的天空還是被我們瞧見,我們走過了,熬過去了、拼過去了。

最後的一場表演,給了我最大的振撼,音樂一下,緊張的感覺沒了,這次不是失敗,是成功的釋放出我的能量,那個頓點、這個拍子,跟上!外表嚴肅著踏著舞步,內心卻沸騰的如滾水,解放著我日積月累的舞感,原來這才是帶動氣氛的感覺,這才是真正的表演,就是這種感覺,這種尖叫聲,那天我才知道什麼叫歡聲雷動,什麼叫”high”,接收到我的熱情嗎?台下的同學們,這是我當時的想法,在振奮的氣息中跳出我們的夢想,風箏在天上飄逸著,好耀眼,好自然。

接下來,該往哪個方向走,新的期待,哪時才能再開花結果?但不變的是,只要花開了,夢想就會在心中跟著綻放,那股讓人一再想回味的味道,成功的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th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