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年,我一直持續捐款給某慈善機構,擔任一個可愛小妹妹的贊助人。雖然沒有見過那位小妹妹,不時會收到她的來信和問候,向我表達謝意,讓我覺得很窩心,又有些慚愧,其實我能力有限,只能捐一點點錢。今年我跟那個協會發生糾紛,我非常生氣,動了停止捐款的念頭。到了年底剛好我的捐款期限滿了,我認真地考慮不再繼續捐款,只是又覺得這樣很對不起小妹妺,感覺好像背叛了她。

正在為難的時候,我翻出小妹妹上次的來信再看一次,她已經上國中了,也享受了快樂的畢業旅行,看著照片中她明朗的笑容,我的怒氣漸漸消融了。能夠幫別人一點忙,成為她生命的一部分,分享她的快樂,真的是很開心的事。況且上了國中,課業和人際壓力都會加重,我希望我能陪伴她,提供過來人的成長經驗,讓她不會太孤獨,畢竟青春是很殘酷的。

此外,家父最近英年早逝, 喪事期間來家裏弔喪的親朋好友們,每個人都非常悲傷,全心全意地懷念他,讓我深深體會,能夠真正為別人做一些事情,在別人心中留下一席之地的人,才是真正成功的人。

雖然決定繼續捐款,協會規定只能捐助兒童到國中畢業,等她畢業我就幫不上忙了。因此我有了一個夢想,希望在她國中畢業之前,籌到十萬元做她升學的學費。老實說,我現在住在父母家中,沒有固定工作,只有不定時的稿費收入,要湊這筆錢並不是很容易。

我的圓夢工具只有一個,也就是我唯一擅長的東西:寫作。我決定固定一週寫一封信給她,和她分享我的生活心得。這些信我有些會寄給她,有些不會,因為有些內容也許她一時不容易了解。等寫滿一百封信,我會集結成書向出版社投稿,用版稅作為我送她的禮物。

這年頭出書要拿十萬元版稅似乎難了點,不過我會拿出毅力,堅持下去的。當我偷懶,或灰心喪志的時候,我會再看看小女孩可愛的相片鼓勵自己。而且,老爸以誠待人的精神,也會成為我的支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