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個夢想的實踐者!

IMG_7764.JPG


在1998年前,我有著許多的夢想,美術編輯的夢,環遊世界的夢想,還有跟一般女孩一樣的模特兒夢,我努力的築夢,上天的眷顧也讓我順利達成了許多夢想,但上天或許有他更深層的用意,就在1998年後,一場病毀了我所有的夢,當然還有我的生活,我癱瘓了雙腿,也癱瘓了我關於未來的一切。

原以為生命到此為止,除了輪椅上的生活,不該再去作夢,那些關於未來的夢想,從此刻開始成為不切實際的白日夢,因為我認為自己再也無法達成,因為我認為失去雙腳行走能力等於失去了一切。

拿起筆,我記錄了1998年後的一切經歷與心情,從零開始往前進,沒想太多這些文字會有的效應,只是單純抒發與分享,卻從此釐清了自己的思緒,因此走出了自己癱瘓後的第一個夢「作家」,原來生命並不會因為任何外在的改變,就因此失去擁有夢想的權力與機會。

前幾天晚上整理電腦,發現了一個資料夾,一個多年前寫的「計畫目標」,那是在一個深夜與朋友談天,他驚訝我的改變,並鼓勵我找回從前那個築夢的自己,滿腔熱血的寫下了許多個當時不確定會不會實現的目標,接著就開始經營眼前我可以做到的事情,抓緊並開創未來可能的一切機會,就在埋頭努力過著生命的每分秒時,一抬頭才發現,夢想早已完成了好幾樣,那個計畫目標檔案中所列出的項目,雖然並沒有在計畫中的時間內完成,卻也在之後慢慢悄悄的達成了許多個目標,我從作家到商品代言人,從公益廣告主角到生命教育講師,一步步的走出了不同的人生。

IMG_7769.JPG


雖然我改變了生活的方式,雖然我無法再用雙腳奔馳於這世界,但在這個挫折連連的生命中,我也有著不同的改變與進展,原以為在生命最終處,留下的會是勇敢與堅強的精神,但發現最近許多人給了我「夢想實踐者」的稱號,原來用心過生活的態度,是夢想實踐者的基礎條件。

人的一生都由出生到死亡,在這自然的定律中,唯一不同的是過程的精彩度,如果生命中不曾擁有夢想,如果一生中不曾為夢想義無反顧,那我想這將會是一趟史上最無聊的生命之旅吧。
最近的我又實現了一個夢,即將進入漢聲廣播電台,成為一位廣播主持人,新的一年實踐新的夢想,相信明年將會是很不同的一年,令人期待與興奮,夢想得以支持生命的延續,夢想粹煉出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