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報 

沈恩霆(【瘋影展】策展人)

 

 

「我沒有夢想。」

 

夢想兩字,好像再懵懵懂懂的小時候,就開始在腦海裡打轉過。

 

五歲時想擁抱每一個可愛的娃娃伴著入睡,(娃娃不知丟到哪裡)

十歲時想把國小的輔導老師娶回家當老婆,(人家都結婚了搞屁)

十二歲時被家人鼓舞著說未來志向作總統,(看看陳水扁做了什麼)

十五歲時想親吻每位曾經愛我和我愛的人,(那是一時間的熱昏頭)

十七歲時看透了紅塵滾滾想入山當陶淵明;(現在想想很不負責任)

 

曾幾何時,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願望,

好像是演變為食人魚之後,單純不再;

於是失去了最初的原點與方向是該如何抵達目的,

要知道,當一個夢想複雜化後難度將會相對提高,

但這一切似乎已在鉤心鬥角與糊里糊塗的日子中無所謂了。

 

就這樣打轉打轉的,每一件夢想連邊都摸不著就結束了。

 

大雄先生說:「我們都叫大家勇敢去做夢,
卻都沒有事先講好夢想敵不過現實之後該如何收尾,
只好不負責任得通通都推給『有努力過就不會後悔』,
於是我們就親眼看見大大小小的夢想,一個比一個摔得更重。」

 

我不懂,

什麼時候願望不見的,

什麼時候有改變世界的衝勁,

什麼時候沒了勇氣與精力作夢,

什麼時候拿夢想交換了什麼樣的生活,

能不能牽著另一個人的手再嘗試些什麼,

我們有什麼理由要戳破繽紛包裹換得無法避免的千瘡百孔。

 

溫德斯說:「年輕的時候,我喜歡攝影、喜歡音樂、喜歡建築、喜歡表演藝術、喜歡旅行。有一次,我走進了電影院,發現所有我喜歡的東西都在裡面,在那個當下,我終於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了」。

 

我知道,有個很遙遠卻離自己很近的夢想。

 

你可能會問我說那是什麼,

狹隘的說或許是大導演,但廣義的說,跟創作影音有關,那就是我的夢想。

 

只是夢想的追求,總會遇到不少難題、選擇及犧牲。

是呀,但當夢想離你這麼近,難道不該拿僅有的勇氣不假思索地面對它嗎,

衝呀,我們可要好好編導剪輯自己想要的人生。

 

雖然,

這篇網誌沒辦法提供你關於夢想該如何追求或考慮現實面該如何應對的答案,

但他要你斬釘截鐵的告訴自己:

 

「我還有夢想。」

 

如果你願意給自己一個擁抱夢想的機會,就請來參與我們的影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you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