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獎三名
sontheday
killers
conradnet

特獎14名(6名從缺)
mimicute
hank0927
Monsoon19890901
foreverdays
elviss92219
cow7570
mermaid2
platform
areyoucrazy
fionchantel
nightangle
sun0715
amazingdays
shirley0524

感動獎8名(2名從缺)
kk1238383
R2012950
Jeanjeans
hearten
nicklas5535
daanc
huanyu701
adsladslx2004

以上得獎者,請於3/15以前將您的真實姓名、聯絡地址、聯絡電話、EMAIL等資料EMAIL至ct-bwp@cite.com.tw
我們將盡快把贈品寄送到您手上!!感謝!!

Dream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ream Coach:成為夢想的堅持者 徵文活動

 

人因夢想而偉大,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夢想,雖然看似遙不可及,但實踐起來才會發現,原來,「實現」是如此快樂。

  記得國中時,看見電視上演著電視明星的故事,張大嘴羨慕著,我也想這樣,小小的年紀,小小的念頭,他的過去、開始、努力、成果,內容我都忘了,天真的我只想「上台」,然後表演,表演慾極強的我,突然想練舞了,對!是突然,就這樣,看似一個簡單的決定,我開始偷偷的學習舞蹈,國中的歌唱比賽,是我第一次上臺,當時的我只想好好練練膽量,果不出其然,我初賽就被刷下來了,但我不灰心,再來就是第二次的歌唱比賽,我又報名了,這次可有所不同,我可是認真了模仿了一套舞蹈,雖然說是別人的舞蹈,不過不是有句話說︰「學習是從模仿開始」,為了這天,我可是每天一回家就盯著電腦,直到深夜,家人都入睡,才肯休息,日復一日的練習,有了些許成果,練舞、音樂,一切都打理好之後,自以為完美無缺,就這樣,到了比賽當天,第一位的上台,開啟了我內心緊張的心情,第二位的上台,加重了我內心的壓力,直到下一位該我時,頓時的緊張、壓力、害怕、甚至是便意,通通一掃而空,腦子也空白了,音樂一下,大家的尖叫,舞步也忘了,這天的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臨場感,自己的成功都不算成功,真正的成功,是比賽當天,就這樣第二次的失落感又降臨在我身上,打擊很大,在我自認為完美無缺的情況下,我失去信心了,我停止了練習,直到失落感在我心中散去,但喜歡舞蹈的熱情是持續的,只是少了點上台的自信,就這樣,我偷偷的開始自學舞蹈到了高中二年級。

舞蹈大賽,完完整整的舞蹈大賽,只有舞蹈,其他都不要,為了321這天,我和大家每天一打鐘就是練舞,連大家對音樂都感到麻痺,在搖滾音樂裡,也可以倒頭就呼呼大睡,從得知有舞蹈大賽開始,同樣的生活,同樣的舞步、音樂,持續在腦子裡,連作夢都會夢到自己在練舞,聽到音樂身體就不自覺的動起來,可怕吧!但努力是和成果是成正比的,我們的努力、汗水、時間,總算是得到回報,高中生涯,我們贏得了第一次的掌聲和尖叫,雖然不是最好,但依舊是突破了自己的極限,拿走了該有的收穫,接下來,就是跳不完的舞,表演不完的表演,很開心,有這樣的成果,這才讓我感覺到,原來,夢,是這麼的真實。

最後一場表演,最大的表演,雖然只是校內運動會,但舞台是專業的,排場是浩大的,感覺是真實的,聽說舞台有好幾萬、人數有上千人,還有攝影機,我能站上舞台,是多麼幸運的事,我就快要實現那小小的夢想,風箏就要飛起來了,我小小的世界裡,我很開心,因為我又更進一步的邁向夢想。

相同的「練舞」,這次更可怕了,我們一有空當的課就是去跳舞,一不在班上,班長連想都不想就直接回答老師︰「他們去練舞了」,這是我由同學口中得知,可見我們練得很勤,下課放學後大家都回家了,我們還留下在學校練習,這次跳的是男生的舞蹈,很MAN吧!這次可都卯足了勁,儘管過程中有爭吵,有放棄的念頭,有傷痕給的折磨,有合不起來的默契,終究,晴朗的天空還是被我們瞧見,我們走過了,熬過去了、拼過去了。

最後的一場表演,給了我最大的振撼,音樂一下,緊張的感覺沒了,這次不是失敗,是成功的釋放出我的能量,那個頓點、這個拍子,跟上!外表嚴肅著踏著舞步,內心卻沸騰的如滾水,解放著我日積月累的舞感,原來這才是帶動氣氛的感覺,這才是真正的表演,就是這種感覺,這種尖叫聲,那天我才知道什麼叫歡聲雷動,什麼叫”high”,接收到我的熱情嗎?台下的同學們,這是我當時的想法,在振奮的氣息中跳出我們的夢想,風箏在天上飄逸著,好耀眼,好自然。

接下來,該往哪個方向走,新的期待,哪時才能再開花結果?但不變的是,只要花開了,夢想就會在心中跟著綻放,那股讓人一再想回味的味道,成功的氣味。

sonth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幾年,我一直持續捐款給某慈善機構,擔任一個可愛小妹妹的贊助人。雖然沒有見過那位小妹妹,不時會收到她的來信和問候,向我表達謝意,讓我覺得很窩心,又有些慚愧,其實我能力有限,只能捐一點點錢。今年我跟那個協會發生糾紛,我非常生氣,動了停止捐款的念頭。到了年底剛好我的捐款期限滿了,我認真地考慮不再繼續捐款,只是又覺得這樣很對不起小妹妺,感覺好像背叛了她。

正在為難的時候,我翻出小妹妹上次的來信再看一次,她已經上國中了,也享受了快樂的畢業旅行,看著照片中她明朗的笑容,我的怒氣漸漸消融了。能夠幫別人一點忙,成為她生命的一部分,分享她的快樂,真的是很開心的事。況且上了國中,課業和人際壓力都會加重,我希望我能陪伴她,提供過來人的成長經驗,讓她不會太孤獨,畢竟青春是很殘酷的。

此外,家父最近英年早逝, 喪事期間來家裏弔喪的親朋好友們,每個人都非常悲傷,全心全意地懷念他,讓我深深體會,能夠真正為別人做一些事情,在別人心中留下一席之地的人,才是真正成功的人。

雖然決定繼續捐款,協會規定只能捐助兒童到國中畢業,等她畢業我就幫不上忙了。因此我有了一個夢想,希望在她國中畢業之前,籌到十萬元做她升學的學費。老實說,我現在住在父母家中,沒有固定工作,只有不定時的稿費收入,要湊這筆錢並不是很容易。

我的圓夢工具只有一個,也就是我唯一擅長的東西:寫作。我決定固定一週寫一封信給她,和她分享我的生活心得。這些信我有些會寄給她,有些不會,因為有些內容也許她一時不容易了解。等寫滿一百封信,我會集結成書向出版社投稿,用版稅作為我送她的禮物。

這年頭出書要拿十萬元版稅似乎難了點,不過我會拿出毅力,堅持下去的。當我偷懶,或灰心喪志的時候,我會再看看小女孩可愛的相片鼓勵自己。而且,老爸以誠待人的精神,也會成為我的支柱的。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角七號雖然謝幕了!但這份深植人心的那份感動才正要開始!記得當票房破億之後魏導及演員們相繼參加各電視台專訪,讓我更加認識海角七號及魏導。也讓我更深信只要「堅持團隊創意」就有希望「精彩圓夢」。

要說這部電影是本土劇、喜劇、愛情片、悲劇、日劇、音樂劇都是也都不是,因為片中融合太多的情感及詼諧元素,更巧妙的安排串連整齣片子的配樂。我看過的感覺是他是部難得的勵志好片。

魏導和我同年,但我沒他那麼有成就,但相同的是我也是有顆想圓夢的心。5年了我創立的視覺資訊團隊也有5個年頭了,想起5年前我一直遊蕩在幾家IT電腦公司,每天作著重複的事:找客戶拜訪簡報議價(若失敗就跳回找客戶)簽約收款。

其實可在上市的IT公司待到一定的職位及薪資我應該很滿足了,或許是心中有些夢想想實現吧!現在的我其實也是每天再重複一些業務的動作,但和以前上班很大的不同是:我現在天天幫自己及客戶的創意圓夢,因為客戶的網站及平面廣告需要我們規劃製作,我喜歡和客戶天馬行空的討論一些想法,將這些東西做出網站及平面設計,當客戶告訴我們他的網站或平面廣告有獲得實際的訂購時,我心想這又是個圓夢的開始!圓夢看似簡單但在當初創業時也是猶豫了許久,幸好老婆的支持鼓勵下讓我下決心掛出這一步。嚴格說我是和老婆一起創業,她早在2001年就成立視覺資訊,直到5年前我們各自放下多年為人作嫁的工作共同完成原夢的開始!

若說圓夢有甚麼偏方,有人圓夢靠「堅持」,有人以「熱情」圓夢。那魏導以「電影」圓夢嗎?恩算是吧!我覺得他有個圓夢理念「化解」,以前也有人提「和解共生」, 整個社會目前就是處在誰也不讓誰的狀態, 不論個人恩怨或是國家政治都是告來告去的, 記得上次陪朋友上法院, 法院人潮出奇的多當時有個感覺身體生病了到醫院, 那到法院的不就是心靈生病了. 或許由法官扮演的心靈醫師才可短暫醫治病人的症狀吧. 佛家也有說「善解」因果循環報應不爽, 姑且不論是否真有:前世姻緣今世續, 今世恩怨來世報, 做人做事心存善念必定會有現世好報!

魏導應該是受到很深的基督長老會善念的薰陶, 加上他倡導「化解」的理念, 所以我們在海角七號看到:阿嘉與友子 - 冤家變親家、阿嘉與繼父 - 仇人變朋友、海角樂團也是一路由倉惶成軍轉變成星光燦爛, 還有最重要的日籍老師與友子婆婆 60年無法接續的愛恨情緣終於得到善解!

這部片子真的很平凡, 平凡到你和我都彷彿是其中的一個角色, 有點像大愛的8點檔戲劇, 在有笑有淚的潛移默化下平實的述說每個人物不平凡的故事. 期待下一部魏導探討「霧峰事件」的圓夢大戲「賽德克.巴萊」.讓我們隨著魏導的鏡頭帶領我們回到事件發生前的那場婚宴, 延續「化解」理念!

 

魏導以「化解」理念圓夢,這是我的見解,因為在他的強烈要導一部電影時應該這股動力以蘊釀很久,就像李安導演再拍「喜宴」「斷臂山」「色戒」時也曾說過他的之所以圓夢來源為「累積了幾世的業障」。我也和大家一樣都非超人、聖人,唯有結合團隊創意的力量才能創造出精彩作品。「堅持團隊創意」這條路子我會持續邁進,享受「精彩圓夢」的每一天。

conra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這是某天參加座談會時,看到一個母親的擔憂與一個年輕人的理想時,有感而發進而管管閒事,乃至於寫下此文寄給那年輕人,見笑大家了!
 
 同學,你好:
 
 我是這次《工商時報》「薪光幫漫畫暨徵文比賽」的參賽者,若我沒記錯,在十一月三十日上午的座談會,你的母親也有參加,當中談到你對漫畫的興趣,並有意往動漫畫界發展,在她的談話中,我可以感受到一個母親對孩子將來的憂慮。本來這是你的家務事,不當多管閒事,但引我深思的是,在十幾年前,一樣的場景、爭論也發生在我和我父親身上。
 
 當年,我是一個高三學生,對大學聯考興趣缺缺,除了歷史外,我最愛的就是放學後一頭栽入動漫畫的世界,在那時《機動戰士》、《機動警察》、《攻殼機動隊》、《沈默的艦隊》、《政治最前線》、宮崎駿系列動畫等,對我的影響很大,也曾立志要到日本學習動畫,但在那年聯考後,我父親告訴我,他認為我應該要再重考。我告訴他,我不想考大學,想去日本學動畫。父親給我的回答是,他以為在台灣走動畫這行,是沒有穩定收入的工作,不會有將來的。
 
 聞言後,我很失望並試圖抗爭,但換來的是父親的拍桌定案。當然,我也硬著頭皮回去重考。隔年,考上某私立大學應用中文系。進入大學後,雖然加入動漫社,但處在一個新環境中,對於接踵而來的課業,顯然我有些應付不來。因為我不是很SMART的人,一次只能專注做一件事。於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對動畫的興趣漸漸擱置,終至放棄。
 
 父親後來有意安排我在學校工作,故再勸我往研究所邁進,後來也僥倖考上同校中文研究所,在這將近九年時間中,我一直缺乏那種對生命積極進取的熱情,總覺得一切都已經計畫好,做什麼都無所謂了。然而,也在這九年中,父親過世了。他從來都沒想到,會在不到六十歲前就過世。父親離開後,所有計畫也隨之瓦解消散,處在這個衝擊下的我,顯得無所適從,突然失去方向感,也因為過去的消極,終至淪落到社會底層去。
 
 幾年過去後,雖然處境依舊尷尬,但人生方向也慢慢理出來,也開始有些好的轉變。有時,我會想:如果不是在中文的環境中浸淫將近十年時間,好歹還磨出點興趣來,那我的人生豈不什麼都沒有了嗎?
 
 那天,在座談會上,聽著幾位動漫界的先進前輩侃侃談論台灣動漫前景時,我最想跟我父親說的一句話就是:「爸,你錯了!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說真的,當年我想學習動畫時,從來沒有想要成為宮崎駿第二、押井守第二乃至於大友克洋第二之類的想法,我只是很想單純的畫動畫。幾位前輩們也說了,在動漫業界,學歷並不是那麼重要,反倒是從做中學,時時自我進修才重要,就像聖嚴法師對日本禪僧說他的學歷只是拿來「騙人的」一樣。
 
  跟你說這些陳年往事,並非是要勸你怎麼做,只是把我的故事告訴你,與你分享。最重要的是,你要自己去思考,人生的方向要怎麼走。我不反對別人讀大學,因為我自己也受過大學教育,那種學術自由的氛圍與環境,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甚至是到研究所時,你想研究什麼就研究什麼,自由、開放到了極點。只是,大學什麼時候去念都可以,尤其是現在。如果你已經確定有更值得去做的事,大學不一定要急著去,先放空自己、搞清楚自己的人生方向要往哪走,再去念都不遲。
 
 故事到此,希望沒讓你覺得索然無味。這封信,不只寫給你,也希望可以讓你家人看看,父母對子女總有擔不完的心,但父母親能跟在孩子身邊多久呢?這點倒是可以好好思考。當然,我所說的只是代表我個人的想法,絕非標準答案。真正的答案在你心中,只要你靜下來、傾聽內心的直覺與渴望,你自然會知道。且容我在此告一段落,希望能對你乃至於所有朝夢想前進的人們能有所幫助。
 
  祝  一切安好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報 

沈恩霆(【瘋影展】策展人)

 

 

「我沒有夢想。」

 

夢想兩字,好像再懵懵懂懂的小時候,就開始在腦海裡打轉過。

 

五歲時想擁抱每一個可愛的娃娃伴著入睡,(娃娃不知丟到哪裡)

十歲時想把國小的輔導老師娶回家當老婆,(人家都結婚了搞屁)

十二歲時被家人鼓舞著說未來志向作總統,(看看陳水扁做了什麼)

十五歲時想親吻每位曾經愛我和我愛的人,(那是一時間的熱昏頭)

十七歲時看透了紅塵滾滾想入山當陶淵明;(現在想想很不負責任)

 

曾幾何時,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願望,

好像是演變為食人魚之後,單純不再;

於是失去了最初的原點與方向是該如何抵達目的,

要知道,當一個夢想複雜化後難度將會相對提高,

但這一切似乎已在鉤心鬥角與糊里糊塗的日子中無所謂了。

 

就這樣打轉打轉的,每一件夢想連邊都摸不著就結束了。

 

大雄先生說:「我們都叫大家勇敢去做夢,
卻都沒有事先講好夢想敵不過現實之後該如何收尾,
只好不負責任得通通都推給『有努力過就不會後悔』,
於是我們就親眼看見大大小小的夢想,一個比一個摔得更重。」

 

我不懂,

什麼時候願望不見的,

什麼時候有改變世界的衝勁,

什麼時候沒了勇氣與精力作夢,

什麼時候拿夢想交換了什麼樣的生活,

能不能牽著另一個人的手再嘗試些什麼,

我們有什麼理由要戳破繽紛包裹換得無法避免的千瘡百孔。

 

溫德斯說:「年輕的時候,我喜歡攝影、喜歡音樂、喜歡建築、喜歡表演藝術、喜歡旅行。有一次,我走進了電影院,發現所有我喜歡的東西都在裡面,在那個當下,我終於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了」。

 

我知道,有個很遙遠卻離自己很近的夢想。

 

你可能會問我說那是什麼,

狹隘的說或許是大導演,但廣義的說,跟創作影音有關,那就是我的夢想。

 

只是夢想的追求,總會遇到不少難題、選擇及犧牲。

是呀,但當夢想離你這麼近,難道不該拿僅有的勇氣不假思索地面對它嗎,

衝呀,我們可要好好編導剪輯自己想要的人生。

 

雖然,

這篇網誌沒辦法提供你關於夢想該如何追求或考慮現實面該如何應對的答案,

但他要你斬釘截鐵的告訴自己:

 

「我還有夢想。」

 

如果你願意給自己一個擁抱夢想的機會,就請來參與我們的影展吧。

 

 

areyou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 023.jpg 有一個夢!                  是給自己一個未來的目標                 沒有夢總會覺得人生是無趣的             擁有自己的夢~你才有目標.      才會希望自己可以達成那個里程碑           所以做自己是最勇敢          不希望跟別人一樣也有不一樣的夢!                 想要達成那個夢想!               是要堅持到底的          沒有堅持你的夢永遠不會實現!             勇敢一點面對挑戰!           只有挑戰難關你的夢一定會成功!            人家說1分天才後面有99分的努力!             努力也是實現你的夢想重要的原因!            堅持可以讓你做好多的事物!           有夢你的生活才會多采多姿!           擁有目標!           堅持和努力是在自己身旁有遠不會變的!         堅持的夢是好的  

阿桂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 023.jpg 有一個夢!                  是給自己一個未來的目標                 沒有夢總會覺得人生是無趣的             擁有自己的夢~你才有目標.      才會希望自己可以達成那個里程碑           所以做自己是最勇敢          不希望跟別人一樣也有不一樣的夢!                 想要達成那個夢想!               是要堅持到底的          沒有堅持你的夢永遠不會實現!             勇敢一點面對挑戰!           只有挑戰難關你的夢一定會成功!            人家說1分天才後面有99分的努力!             努力也是實現你的夢想重要的原因!            堅持可以讓你做好多的事物!           有夢你的生活才會多采多姿!           擁有目標!           堅持和努力是在自己身旁有遠不會變的!         堅持的夢是好的

阿桂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單的生活是幸福的

但是什麼叫做簡單的生活呢?

 

許多時候,我都很想要簡單的生活

但仔細想想,其實我們要的東西一點都不簡單

我們想要吃好吃的,玩有趣的,穿漂亮的...等

這些慾望,讓我們的簡單越來越不簡單......

也許這是人的本性,樂觀點來說,可以說是人們進步的動力,卻也是人們不快樂的泉源

我們到底真知道自己要得是什麼嗎??我們到底清楚自己的夢想在哪裡嗎?

 

不丹,最快樂的窮國,他們國家很窮卻很快樂
(不丹國家故事: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24120&p=1

美國日本和台灣,國家很富裕,人們卻不快樂

幾個核心:

1.他們缺少很多,但是他們卻珍惜現有的

2.看到許多西方文明進步的好,卻也反省進步下的犧牲代價是什麼

3.瞭解自己擁有的,清楚自己的夢與未來

有人說他們快樂原動力在於要得少一點,知足多一點;

我卻覺得他們的快樂在立基於珍惜眼前,深思自己所需要的....

因為擁有抓在手心的,卻要失去更多放在外面的,

想要抓住更多,只會讓自己的手指尖的距離越開,連自己擁有的也失去了!

 

 

 

 

 

platf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個夢想的實踐者!

IMG_7764.JPG


在1998年前,我有著許多的夢想,美術編輯的夢,環遊世界的夢想,還有跟一般女孩一樣的模特兒夢,我努力的築夢,上天的眷顧也讓我順利達成了許多夢想,但上天或許有他更深層的用意,就在1998年後,一場病毀了我所有的夢,當然還有我的生活,我癱瘓了雙腿,也癱瘓了我關於未來的一切。

原以為生命到此為止,除了輪椅上的生活,不該再去作夢,那些關於未來的夢想,從此刻開始成為不切實際的白日夢,因為我認為自己再也無法達成,因為我認為失去雙腳行走能力等於失去了一切。

拿起筆,我記錄了1998年後的一切經歷與心情,從零開始往前進,沒想太多這些文字會有的效應,只是單純抒發與分享,卻從此釐清了自己的思緒,因此走出了自己癱瘓後的第一個夢「作家」,原來生命並不會因為任何外在的改變,就因此失去擁有夢想的權力與機會。

前幾天晚上整理電腦,發現了一個資料夾,一個多年前寫的「計畫目標」,那是在一個深夜與朋友談天,他驚訝我的改變,並鼓勵我找回從前那個築夢的自己,滿腔熱血的寫下了許多個當時不確定會不會實現的目標,接著就開始經營眼前我可以做到的事情,抓緊並開創未來可能的一切機會,就在埋頭努力過著生命的每分秒時,一抬頭才發現,夢想早已完成了好幾樣,那個計畫目標檔案中所列出的項目,雖然並沒有在計畫中的時間內完成,卻也在之後慢慢悄悄的達成了許多個目標,我從作家到商品代言人,從公益廣告主角到生命教育講師,一步步的走出了不同的人生。

IMG_7769.JPG


雖然我改變了生活的方式,雖然我無法再用雙腳奔馳於這世界,但在這個挫折連連的生命中,我也有著不同的改變與進展,原以為在生命最終處,留下的會是勇敢與堅強的精神,但發現最近許多人給了我「夢想實踐者」的稱號,原來用心過生活的態度,是夢想實踐者的基礎條件。

人的一生都由出生到死亡,在這自然的定律中,唯一不同的是過程的精彩度,如果生命中不曾擁有夢想,如果一生中不曾為夢想義無反顧,那我想這將會是一趟史上最無聊的生命之旅吧。
最近的我又實現了一個夢,即將進入漢聲廣播電台,成為一位廣播主持人,新的一年實踐新的夢想,相信明年將會是很不同的一年,令人期待與興奮,夢想得以支持生命的延續,夢想粹煉出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Dream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